台幣收32.18 創一年來新高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0/07 04:09 〔記者陳正王/台北報導〕

澳洲央行宣布升息,國際美元應聲下跌,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昨天隨即攻破三十二.二元關卡,終場升值七.五分,以三十二.一八元兌一美元收盤,為一年來的最高點,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十八.一八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英國媒體報導「中東國家賣石油可能不再用美元,改用一籃子貨幣計價」,使昨天國際美元大貶,澳幣、紐元、歐元及英鎊都大漲,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也在開盤後一路往上升值。

 

國家因產值而繁榮,使得該國通貨變得搶手,才叫做「升值」;這次是因為美元沒有人要而貶值,相對造成台幣匯率的變化。

台幣在世界上並沒有「變厚」,故本次升值算是「假象」(雖然匯兌價格的數字的確有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