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達1045美元 再創新高
中廣新聞網更新日期:2009/10/07 08:35

受到美元貶值及通膨的影響,黃金再度成為投資人的避險天堂,國際金價在紐約市場再創新高。(謝佐人報導)

十二月交貨的黃金期貨價格周二在紐約市場交易時,每盎司一度上衝到1045美元,刷新去年三月寫下的盤中最高價、每盎司1033.90美元。

而昨天黃金期貨的收盤價也創紀錄,收在每盎司1039.70美元。市場分析師認為,未來幾天,黃金價格上看每盎司1100美元。

全球自從金融海嘯發生後,澳洲率先調漲利率,因此吸引國際基金經理人的青睞,而美金在聯準會表明會維持在接近零的低利率之後,步步走貶,日前創下十四個月來新低,進而促使投資人心中的避險工具「黃金」價格節節攀升。

就在美金疲軟的同時,英國媒體報導,阿拉伯國家與中國、俄羅斯日本法國會談,討論可能捨棄使用美金購買原油。這項報導使得美元雪上加霜,雖然許多國家都否認會談,但是國際間最近確實頻頻討論美元在各國外匯存底中所扮演的角色。

只看「價格」而不懂「價值」的人看到這則新聞會說
「黃金已經漲太高了。」
「黃金為什麼在飆?」

懂得守護自己資產的人看到會想:「你們果然真的在亂印鈔票。
還有,不能叫做「美金」,要叫做「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