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飆新高 黃金、糖都成新寵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10/07 13:07 楊舒婷

美元衰頹,再加上國際間水旱災頻傳,現在糖價不僅是年初的兩倍,更創下28年來新高,從一磅10~12分美元升至上個月的24.85分美元;黃金價格也持續飆漲,投資人擔心美元通膨,紛紛轉向金屬交易市場,金價從去年三月創紀錄的每盎司1032.8美元,於今年再創新高,以1043.77美元作收。

全球經濟危機,美國首當其衝,連帶的以美元作為國際交易市場貨幣的相關產業與貨品,也受到影響,價格紛紛飆漲,黃金、糖類成為另類新寵兒,可比新一代「黑金」;以其他金屬為例,銅每公噸6060美元、漲了2.4%,銀價升至每盎司17.11美元、漲了3%;此外,年底以前,黃金價格仍有上漲空間。

另外,由於今年極端氣候現象頻傳,各地水旱災不斷,產糖大國巴西因大雨受嚴重波及,印度則因為雨季水量不足、今年反從糖類出口國轉為進口國。糖類價格也因此創下自1981年以來新高價。

 

當年台灣也是靠著「糖」這個原物料脫離二次大戰的貧窮

未來10年是原物料、實質金錢當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