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共電視Frontline節目踢爆: 

全球金融海嘯完全是因為

葛林斯潘魯賓、和薩默斯

縱容華爾街攫取暴利而導致的

這個節目的報導分析非常紮實,抽絲剝繭分析近十年來華爾街市如何利用不受任何機構監督「衍生性金融商品」來欺騙保險界、投資銀行和一般大眾的金錢。當年堅持不需要加以監控難辭其咎的幫凶就是葛林斯潘(前聯準會主席)、羅伯特‧魯賓(前財政部長)、和賴瑞‧薩默斯(現任白宮資深顧問)。 

他們三人聯手排擠當年力排眾議被貼上「多頭終結者」惡名、不斷警告民眾華爾街惡形惡狀的柏恩(Brooksely Born)小姐 

隻身在華府獨自和惡勢力周旋,甚至在公聽會上被參議員羞辱:「現在景氣這麼好,你到底想幹嘛?為什麼要立法監控衍生性金融商品?你為什麼要破壞華府、華爾街、和聯準會三者的和諧關係?」

結果她回答:「我只想捍衛美元的價值。」最後柏恩小姐孤掌難鳴,黯然被排擠下台。

所謂「板蕩識忠臣」,10年後的今天,現在許多人都開始瞭解,柏恩小姐當年不是無的放矢,她確實有遠見,更是擁有非凡的膽識,隻身挑戰華府官僚、腐敗的華爾街、以及傲慢無比的聯準會。 

原文一小時節目連結:http://www.pbs.org/wgbh/pages/frontline/warning/view/

 

現在薩默斯這種人還敢站出來說:

「年底景氣看俏,不認為作為全球儲備貨幣龍頭的美元地位處於危險。

你還會相信嗎?

你敢相信嗎?

 

薩默斯:年底前經濟看俏 美元一哥地位安啦!

更新日期:2009/10/22 09:53

(路透華盛頓21日電)白宮資深幕僚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今天預測,美國經濟確定掙脫衰退深淵,步上景氣復甦。不過,成長步調可能溫和,就業市場也不會馬上回春。

薩默斯在「路透華府峰會」(Reuters WashingtonSummit)接受訪問時指出:「第3季出現成長無庸置疑,且幅度非微不足道,各界都預測第4季也將如此。」

主掌白宮國家經濟會議(White House NationalEconomic Council)的薩默斯,也力挺美元;美元兌主要貨幣匯率已跌至14月來新低。

他說,他不認為作為全球儲備貨幣龍頭的美元地位處於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