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不得不考慮美元「突發崩盤」的狀況

 

PIMCO是債券天王比爾‧葛落斯(Bill Gross)的公司
連他們都在考慮發生這種狀況的可能性。 

‘Disorderly Decline’ of Dollar Cannot Be Ruled Out (Update1)
By Matthew Brown

Oct. 22 (Bloomberg) -- A “disorderly decline” of the dollar, leading to the end of its reserve-currency status, cannot be ruled out,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said.

An orderly dollar decline is the “most likely scenario,” Richard Clarida, a Newport-Beach, California-based global strategic adviser at Pimco, wrote in a note to clients today. “A disorderly decline, while unlikely, cannot be ruled out.”

Last Updated: October 22, 2009 10:10 EDT

原文(全)連結:
http://www.bloomberg.com/apps/news?pid=20601083&sid=a83XY0Ek_Bvo



另外有一則新聞(見下文),其先決假設條件是錯誤的。
在1971年之前,所有的美元在當時
可以到美國銀行兌換實體黃金和白銀(亦即「金本位制」),
因此當年的美元被稱之為「美金」。
在這種條件之下,許多黃金不夠的國家在進行國際貿易、
中央銀行的外匯存底、或收送國際援助款項時,
當然都採用非常具有價值的美元進行之。
這是歷史背景的使然,
並非因為美元本身有什麼特殊的價值。
但是,今天的美元不再是美金,它只是一種通貨。
說穿了,就是一張紙頭而已,
也就是美國政府所開出的空頭支票。

 

 

人民幣取代美元?慢慢等!
更新日期:2009/10/26 10:35

隨著中國大陸的經濟實力不斷成長,有些人預期人民幣會取代美元,成為世界通用貨幣。不過在華府舉行的學術討論會上,專家說,在可以預見的未來,美元仍是一枝獨秀。(劉芳報導)

國家建設聯誼會的年度學術討論會在華府舉行,會中有人問人民幣會不會取代美元?著名經濟學者周鉅原回答說,這取決於三個條件。第一,國際貿易的報價單位採用什麼貨幣;第二,各國中央銀行的外匯存底以哪一種貨幣持用;第三,國際援助款項採用哪一種貨幣。他說,目前的情況十分明顯,三個答案都是美元,所以沒有哪一種貨幣能夠取代美元。

周鉅原曾經擔任日本名古屋大學客座教授。他說,日本的經濟實力一度震驚全球,當時日本人曾經問他,日圓是否會取代美元成為世界通用貨幣,他的答案就是要看這三個條件。

現任紐約市立大學經濟系教授周鉅原表示,關於人民幣是否可能取代美元,兩位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的看法一致,就是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人民幣不可能取代美元。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