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清崎《有錢人的大陰謀》一書中完全揭密!! 

全台第一名 攤販欠繳千萬罰單

更新日期:2009/11/03 04:09

〔記者邱俊福、姚岳宏、吳岳修/台北報導〕

一位陽姓女子在台北市當       將來的世界只會有兩種人,

流動攤販十多年,累積超       一種是擁有良好財務智商,

過一千萬元的罰單未繳,       瞭解新經濟遊戲規則的有錢人;

這名被警方猜測可能是全      

台攤販排名第一的「罰單       另外一種是

大戶」,隨手翻皮包就是       不瞭解新經濟遊戲規則的

一整疊罰單;面對警察催       貧窮專家與勞力階級。

繳,她說,警察執法有難

處,必須體諒。

原文(全)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3/78/1u7ek.html

 

很不幸的,這兩則新聞

就是在描述這群

認真打拼奮鬥,

但是因為不瞭解世界的變化,

甚至不願面對這個變化的人

的下場與寫照。

 

書中清崎特別推薦

富爸爸首席顧問布萊爾‧辛格

他的專長能力,

就是專門針對個人、公司行號

提升未來新經濟時代的競爭力。

 

無論年紀大小,行業類別,

請趕快瞭解布萊爾‧辛格

到底在說些什麼。

 

庶民經濟觀察家/營收掉一半 靠中國恐餓死

更新日期:2009/11/03 04:09

我在桃園觀光夜市夏天賣愛玉冰、冬天賣杏仁豆腐,天氣熱時,愛玉是許多逛夜市民眾人手一杯的暢銷冰品,寒冬時杏仁也相當受歡迎,但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受到不景氣衝擊,生意大不如前。

以往,我每天平均可以賣出約500杯的愛玉冰,杏仁茶也差不多,日營收約有2萬元,扣掉成本與員工薪資及攤位租金,一個月平均還能有10幾萬元的獲利。

但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逛夜市的人潮少了,我知道景氣不好,因為不敢漲價,只能將每杯的量酌減,但今年暑假,每天只能賣出200多杯愛玉冰,以往客人吃了熱食之後順手來杯冷飲的大方情形,已經不復見了。現在的營收大約只有過去的一半,整個月結算下來,賺的只是勉強的工錢,堪稱10多年來最慘的景況。

我常常問逛夜市的客人,為何買的頻率少了,他們都說自己的收入縮水,都在縮衣節食了,冷飲更是能省則省。

政府總說兩岸大三通,經濟就會復甦,但看來「無三小路用」,希望政府能認真努力讓台灣的產業轉型,畢竟人民若沒工作、無力消費,光靠中國,恐怕大家都會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