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比尼:全球經濟狂歡派對只剩半年壽命 


更新日期:2009/11/07 04:09

〔編譯陳柏誠/綜合報導〕

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

表示,由於股票、新興市場及       兩種截然不同看法

大宗商品等各類市場漲幅既大       出自站在證券市場中

又猛,全球經濟非但不會出現       兩種截然不同位置專家口中

V型反彈,結局還會非常悲慘       一般散戶聽信一邊

,這場狂歡派對恐怕只剩               聰明

六個月壽命。                                  應該自行加以判斷


所以,如果你所有的退休金通通壓在基金或股票之上,

請你務必隨時保持警覺以免所有積蓄化為烏有

 

台股能否向上突破 量能為關鍵

更新日期:2009/11/08 19:02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 8日電)

美股重返萬點關卡,台股上週       現在散戶誰還有錢買股票?!

上漲約 123點,週線收紅,           哪來的量能?!

暫時化解跌破季線壓力。投信       根本就是大戶對殺!

業者指出,台股能否向上突破

壓力區,關鍵就在量能。

從三大法人動向觀察,連日扮演台股主要賣方的外資,上週五總算站回買方,雖然僅小買新台幣 45.49億元,但已終結連8賣的情況,全週仍賣超台股 179.36億元,自營商賣超17.37億元,投信相對捧場,買超23.27億元。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上週台股不僅量縮且指數波動度也小,短線進入震盪狹幅整理,但因美股這波修正幅度不夠,市場擔心後勢仍會有修正波出現,使得台股出現開高無量,指數位於74007500點糾結。

他表示,後市量能若持續未出,要留意再度回測季線、半年線支撐,在操作上,以觀望為主,勿追高,急跌可擇優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