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空前新高!瑞銀:明年站上1300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金價空前新高.JPG

 


黃金價格2日再創空前新高,紐約商業交易所的2月黃金期貨盤中最高飆到每英兩1218.40美元。

2月黃金期貨收盤時回落到1213美元,但仍比1日收盤上漲12.80美元,漲幅1.1%。倫敦現貨金價2日也創1217.23美元新高。

投資人最近幾個月不斷湧入黃金市場,以此作為美元下滑的避險工具。但美元對主要通貨的匯率2日實際是小幅上揚,但投資人的強勁需求推升金價攀升。

 

ETFS行銷公司的策略經理林德說:「黃金的動能依舊強勁。」花旗集團分析師塞特爾也說:「黃金像末日將屆般地上漲。


黃金是保值的利器,也是通貨的替代性投資工具,是一種地位獨特的商品,不像銅、石油等一般商品,和經濟強弱與供需面都有密切的關連。

坦伯頓資管管理公司董事長墨比爾斯也說:「黃金會和其它商品一起上揚,基本上這是美元貶值的結果,美元貶值的情況還會持續好幾年。」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瑞士銀行(UBS AG)預測,由於越來越多投資人敲進黃金避險,國際金價明年恐觸頂達每盎司1300美元。

 

 

投顧:金價明年Q1前將挑戰1300美元

 

【聯合晚報╱記者吳瑞菁/即時報導】


國際金價本周以來連續第三次創下新高,由於投資人加速購買黃金來保護自己的資產免受貨幣貶值而縮水。昨晚國際金價再攀新高,今早紐約盤後電子盤也來一度升到 1223.75美元,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表示,由於美元走貶趨勢儼然成形,激發強烈分散資產配置的投資需求,預期明年第一季之前金價可望挑戰1300美元價位。

 

 

 

國際金價大跌4% 年來最大跌幅

 
更新日期:2009/12/05 04:46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金價下跌,在美元升值促使部分投資人逢高出脫後,黃金

價格今天跌幅創1年來最大。

在美國11月就業人口只減少11000人,遠低於經濟師預估

125000人後,美元指數一度上揚1.6%。黃金期貨則下

挫,自昨天歷史新高的1227.50美元一度回檔高達5.9%

「這麼多人湧向黃金,美元一升值,全都被嚇出來,」芝加哥

LaSalle期貨集團公司的金屬交易員齊曼(Matt Zeman)說。

紐約2月黃金期貨終場下跌48.80美元或4%,每盎司收

1169.50美元,跌幅是2008121以來最大。本週下跌

0.5%,結束一個月來的反彈。

倫敦現貨黃金下跌48.30美元或4%,收1159.30

黃金是各項商品今天跌幅最大者。金價的重挫促使黃金製造商

股的股價下跌。費城證交所的金銀類股指數今天一度大跌7.3%

,這項指數今年迄昨天止的漲幅高達55%

紐約白銀期貨下跌60.8美分或3.2%,每盎司收18.52美元,

本週漲幅縮減至1%

白金下跌44美元或2.9%,報1449.70美元,跌幅是817

日來最大。今年漲幅54%

鈀金下跌7.50美元或1.9%,報379.30美元,跌幅是5週來

最大。今年漲幅一倍。

銅價也下跌。紐約3月銅期貨下跌0.75美分或0.2%,每磅收

3.2375美元,週漲幅縮減至3.6%。銅價稍早還上漲至3.275

美元,是20089月以來的最高。

倫敦銅價下跌40美元或0.6%,每公噸收7040(每磅3.19美元

)。鋁錫上漲,鉛鎳鋅則下跌。98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