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發文>

老師好:

我有報名12月19日之財務救生筏課程,而且也準備買富爸爸貴金屬的書來學習。

 

但是這兩天剛好金價大跌,我想買黃金,但是又不知資產如何配置,等不及了,所以想先請教老師:我的資金有88萬定存,活儲30幾萬,另有X百萬左右期貨戶,手上也有X張一台兩金鑽黃金的預購單(價46769元),台銀說12月中或月底會拿到現貨。生活費約一個月7萬(用最誇張的算法,否則一般三萬到五萬)

 

請問老師,我該購買多少黃金當儲備(現在台銀我家附近分行,有十四條幻彩,好想買喔!只是不知怎麼配置好)

 

學生 XXX 敬上

 

……………………………………………………………………………………………………………………………………

 

<Fred 回文>


很感謝你的坦白,也提供許多資訊。

 

我也很想幫你,但這不是一個簡單用百分比就能回答的問題。

如果我是你,我還會考慮以下幾件事情:

 

1.    你的收入穩定(死薪水或是業務獎金)嗎?

2.    你的工作有退休帳戶(退休金)嗎?

3.    你有買過保險嗎?

4.    你多半待在台灣嗎?

5.    你將來有打算移民國外或置產投資嗎?

6.    你的期貨戶頭是投資國內還是國外?

7.    你單身嗎?年齡呢?健康狀況呢?有扶養親屬嗎?

8.    最近幾年會不會有突發性資金需求(婚喪喜慶、小孩誕生等)?

9.    你只想保本,還是趁此海撈一票?

10.   需不需要考慮贈與(稅)的問題?

 

考慮這些因素之後,買黃金(或白銀)的金額比例大概就可以確定了。

 

請你自己詳加考慮,為自己的將來作規劃,由自己重新掌控自己的財務和人生。


……………………………………………………………………………………………………………………………………


<學員發文>

 

謝謝立天老師的解惑。依照老師今天提的的問題自我審視,果然答案漸漸浮現。原則上就擬出一個初期80萬,分三階段完成,今天完成第一階段20,上課後再慢慢投入第二階段60,之後看收入及開支情形決定第三階段投入的速度和原則。

 

感謝立天老師的解答,和曼甄姊的協助。這時代家中擁有黃金,心中真是感覺踏實多了。

 

XX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