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財富正在迅速流失中


以前在「金本位制」下
外匯存底的美元越多,表示這個國家越有錢;
現在美元的價值只是靠著「信心」在支撐著
而這個信心正在快速下降中…



外匯增加,台灣真的越來越富有嗎?
至少Fred就沒有感受到。
更何況最近外匯增加不是因為出口賺了錢,
只是弱勢美元與其他貨幣升值所致。
一旦無法提供(貢獻)本身的價值,
你的財富水平就會開始停滯甚至下跌…
這就是台灣為什麼從經濟奇蹟,
跌落至四小龍之尾。
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天賦與優勢,
在國際競爭中奮鬥出頭,
我們才會再一次感受到富足的生活。


 

我11月外匯存底 增59億美元

更新日期:2009/12/05 04:09

〔記者范家瑜/台北報導〕央行昨公告十一月底外匯存底再創歷史新高,達三千四百七十一.九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五十九.六八億美元,仍居世界第四名,前三名依序為中國、日本與俄羅斯。

央行表示,歐元、日元等主要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幣別持有的外匯折合成美元後金額增加,以及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都讓台灣外匯存底持續攀升。




 

台灣11月外匯存底3472億美元 世界第四

更新日期:2009/12/04 17:29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4日電)中央銀行今天公布11月底台灣外匯存底3471.9億美元,較10月增加59.68 億美元,續創新高,仍舊排名世界第四,次於中國、日本及俄羅斯。

中央銀行外匯局長林孫源指出,11月底外匯存底增加主因是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加上歐元、日圓等主要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幣別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

根據林孫源公布資料顯示,中國外匯存底仍舊排名世界第一,截至今年9月底達2.2726兆美元,較6月底的2.1316兆美元,增加1410億美元。

日本居第二,10月底外匯存底1.0052兆美元,較9月底的1.0022兆美元,增加30億美元。

俄羅斯外匯存底排名世界第三,10月俄羅斯外匯存底3782億美元,較9月底3682億美元,增加100億美元。

排名第五的印度,10月20日公佈的外匯存底為2619億美元,較9月2668億美元,減少49億美元。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南韓,11月底外匯存底2660億美元,較10月底的2593億美元,增加67億美元。

金磚四國之一的巴西,10月底外匯存底為2205 億美元,較9月底的2114億美元,增加91億美元。

與台灣同為亞洲四小龍的新加坡、香港,10月底外匯存底分別為1844億美元及2290億美元,分別較9月增加13億美元、82億美元。981204(圖為中央社製作)

 


港台傾中 淪落四小龍排尾

更新日期:2009/12/05 04:09

記者鄭琪芳/特稿                    親中不是台灣淪落的「原因
即使全球金融海嘯逐漸遠離,       原因是台灣當年具有的「優勢」
日本政府仍有意追加振興經濟預    很容易被別人模仿或超越
算,美國政府則積極尋求失業問    (規模經濟)
題解決方案;反觀台灣馬政府,
面對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除    現在台灣必須找出
了傾中政策之外,幾乎拿不出自    真正屬於自己的特色
救方案,難怪台灣經濟表現已落    別人無法仿效的本事
居亞洲四小龍之末。                 我們才能在世界上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我國今    再次揚眉吐氣。
年第三季經濟負成長一.二九%
,在亞洲四小龍中排名倒數第二,僅優於香港的負二.四%,南韓及新加坡則正成長○.六%;另外,我國今年十月失業率五.九六%,是亞洲四小龍最高,香港十月失業率五.二%、南韓三.四%,新加坡九月失業率也是三.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