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打算擁立「新黃金本位」為主的貨幣, 
美國為首的極權打算以「碳(排放量)貨幣」為主
(Fred反對任何可以憑空創造的虛擬通貨,
因為早晚會發生跟現在一樣的事情)
國王們也在打如意算盤,
想要推出「世界統一貨幣」,
完成他們將全球人民當成奴隸的夢想。
(千秋萬載的利用通貨膨脹一直剝削他們)


無論如何,
美元即將失去全球的信任與地位。
石油、原物料、以及貴重金屬等
將會有很大的起伏。


石油輸出國組織打算成立自己的貨幣

威脅美元獨霸的地位


Gulf petro-powers to launch currency in latest threat to dollar hegemony
The Arab states of the Gulf region have agreed to launch a single currency modelled on the euro, hoping to blaze a trail towards a pan-Arab monetary union swelling to the ancient borders of the Ummayad Caliphate.
 By Ambrose Evans-Pritchard    Published: 7:12PM GMT 15 Dec 2009
原文(全)連結:
http://www.telegraph.co.uk/finance/economics/6819136/Gulf-petro-powers-to-launch-currency-in-latest-threat-to-dollar-hegemony.html


 

美元硬起來 金價趴下去
 
金價結束一個月漲勢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美國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就業情況好轉,市場信心提振,美元大漲,走勢與美元相反的黃金價格隨之下跌。
上週五金價重挫4%,自前一日歷史高點每英兩1,227美元價位下滑,跌破1,200美元關卡。
上週五紐約2月黃金期貨價格重挫48.8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569元),收在每英兩1,169.50美元。本週共下跌0.5%,終結一個月來的漲勢。倫敦現貨價下跌4%,收在每英兩1,159.30美元。



出口商大賣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升4.1分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10日電)即便台股今天重挫逾百點,受出口商大賣美元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仍升值4.1分,以32.308元兌1美元作收,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9.45億美元。
亞洲貨幣走揚,新台幣今天一早維持昨天的升值力道,開盤上漲,盤中最高價位32.269元,最低32.35元。


 
股市大漲真的有賺頭嗎?
美元自今年三月起貶掉了15%
表示任何以美元計價的海外投資
如果投資報酬率沒有超過15%
那麼實際上是虧錢的
(還不包括匯兌損失、手續費、機會成本等)

在通貨膨脹期間投資股市是「假賺真賠」
還是小心為妙。



今年已大漲一倍的巴西股市 

還會繼續漲
 
手上有拉美基金的 投資人,今年堪稱是豐收的一年,受惠於南美的巴西股市漲翻天今年以來大漲140%。巴西股市指數之所以有如此強的勢,不僅只於原物料商機,還有相當強勁的 內需成長力道,保誠投信巴西基金經理人周有融表示,根據主要外資券商摩根史坦利、高盛等的研究報告,明年巴西股市指數不但會重回金融海嘯前的水準,甚至有 機會上看八萬五千點,推算下來還有超過兩成的漲幅。(張佳琪報導)



群益︰明年台股上看萬點
 
〔記者李錦奇/台北報導〕多家國內法人機構相繼發表明年投資展望。康和投顧建議股債投資比6:4,看好亞洲、金融、替代能源與能源、原物料、工業、科技產業;群益投信看好亞股,並研判台股有機會上萬點。
康和投顧指出,明年仍是強者恆強,雖然投資報酬率未必比今年高,但選對市場或選對產業,仍然有利可圖,其中,金融、能源與替代能源,是最看好的兩大產業。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過去台股市值/M1B比值,最高可逾3以上,台股中長期目標將上看萬點,看好半導體族群、LED族群、節能環保的電動車相關族群、Win 7換機潮、觸控面板、雲端運算概念股。
群益投信指出,統計過去10年台股12月及隔年第一季表現,指數漲多跌少,上漲機率分別達7成與8成,年底將是佈局投資台股基金的絕佳進場點。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雖然台股昨天下跌1.5%,但仍屬區間整理格局內,加上KD指標也在高檔,也還沒跌破季線上升趨勢線,不必過於恐慌,如果回落到季線附近,反可逢低分批承接。
黃 世洽表示,明年元月台股應有紅包行情,之後如果股市拉回,第二季末應是佈局下半年行情的時機,年底有機會上看九千點,研判明年第一季將由科技股領軍,看好 半導體(含IC設計)、筆記型電腦、大尺寸面板、LED、智慧型手機、太陽能,此外,電子書、電動車、雲端運算以及微投影機,是長線佈局題材。



融資暴增外資賣 台股大跌百點

台股在融資餘額暴增的情況下,引發外資賣超台股,就連台積電併購茂迪都不能帶動股價上漲,10日台股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19點,收在7677點,分析師認為如果季線位置守不住,台股恐怕將出現大幅修正。
找 到金主的茂迪,竟然沒有慶祝行情,開盤就被殺到跌停板,富爸爸台積電原本平盤震盪,也突然翻黑,拖累其他節能股和權值股,被外資當成提款機持續減碼,一片 慘綠,利空襲擊外,10日一天融資也大增30億,餘額突破2500億,籌碼凌亂,指數越走越低,一度重挫166點,失守7千7,最後下跌119點,收在 7677點,外資也趁機賣超90億看來,台股季線仍有支撐,但缺乏利多加持,台股的高點是不是就在這裡,外資和主力的態度將是關鍵。

 

消息由他們來放,股價隨他們操控。

查金控假帳及太陽能股?

台股收7677.91點下跌119.51點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台 股今(10)日呈現開高走低,爆量重挫的格局,早盤以小紅開出後,盤中流言四起,引發殺盤,市場傳聞,調單位將調查太陽能股,另外,金檢局則是要查某家金 控業者是否涉及作假帳等,讓好不容易攻上7800點的指數,一路下探至7631.06點,下跌166點,不過,金檢局則澄清並沒有外傳的情況,加上大型權 值股在1時以後止穩,略微拉升指數,終場收在7677.91點,下跌119.51點,成交178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