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熱鬧!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的戲碼剛剛下檔,

但是引起了全球相當大的注意,

並產生了永遠無法逆轉的漣漪效應(容後再述)。

 

美國提高債務上限行之有年,都已經算是例行公事了,

美國是「一定」得提高債務的上限,

要不然當今的經濟模式必然會發生崩潰

這是因為美國公債被當成現代經濟體系當中

「零風險」,也就是最穩當投資;

同時大家也會拿它來跟其他投資做比較,

評量其他投資的風險係數。

因此如果美債倒了會影響國家財經體系外,

還會進而影響銀行、保險、退休金、基金等

所有與投資有關的行業,

以及國家之間的貿易平衡

不可等閒視之。

 

這次卻搞的沸沸揚揚,其實任何明眼人都知道,

是美國兩黨與總統之間的三角權力鬥爭罷了。

一﹑民主黨想要乘機替已經破產的社會福利政策

敲釘轉角罷了(要政府保證持續執行);

二﹑共和黨想要藉此威脅政府處理赤字國債等問題,

引起民眾的關切,來展現自己的左派立場;

三﹑這才是這場戲上演的真正原因:

美國總統也趁機利用這個機會恐嚇民眾說:

「如果不通過,下週沒有錢發放社會福利補助金」

這種下三濫方式來強行通過美國史上

最令人不恥,最不利於人民的特別法案:

該法案中有條文明載著:

「政府將來可以自己視情況來決定,

是否隨時取消發放社會福利金與醫療健保

而不需要被追究責任」

這根本就是「強暴人民」「違約背信」的行為,

試想:美國民眾繳了(被扣了)一輩子的錢

是因為政府硬性規定說:

你們不太會理財,怕你們將來退休有問題,

所以讓我這個大有為的政府押著你存錢,

(你出一半我也出一半)

然後把所有的錢拿交給華爾街去賭去玩,

現在還要通過法案說

「萬一我撐不下去了,就不用給你錢」

以往提高債務上限只是例行公事,

因此通過這種「要百姓老命老本」的法案,

才是放大這次危機的主要原因。

 

其實這次事件等同於向全世界宣告:

n         美國對於自己的財政根本沒有任何長久、可靠的清償計畫。

n         美國根本就是向全世界表態:「我是一個無賴。我將會一直向大家借錢,然後利用這些錢來維持自己的既得利益」。

n         更嚴重的,美國這次也表現出:「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要解決債務的問題」。

任何具有財務觀念的人都會瞭解,

希臘與美國的國家財務狀況是完全一樣的,

只是美國的問題更巨大,更嚴重多了,

只是主流新聞把焦點擺在歐元上,

都不敢碰美國這邊的狀況。

可是任何比較注重財務健全的國家、企業或個人,

都會因為這次的事件而重新檢討

自己以往認為美元和美國公債「非常穩當」這種想法,

進而會大大衝擊做生意、國際貿易、保有財富的手段,

故必定會進而影響利率、外匯、以及黃金的市場*。

(最近Fred還會發表一篇針對黃金的內容)

等著瞧,這些市場的波動即將加劇,

都是因為美元「國王的新衣」這場騙局,

完全被戳穿了。

 

以下還有一些新聞,讓你知道:

「政府知道一些事情,但是沒有跟你說清處」

「政府為了面子與連任,寧可硬凹下去」

「政府不一定是你的朋友」

「萬一真的出事了,政府也沒有把你放在眼裡」等等

的一些新聞給各位參考。

 

 

 

 

美國不是笨蛋,一定會想辦法救自己,

所以,無論是趁著天災或者發動人禍

2012並定發生大變化(或許今年年底就會看到)

這則新聞則是宣告:已經正式揭開序幕了

所以Fred曾經告訴大家要提早準備囉!

太陽風暴來襲

更新日期:2011/08/06 08:25

美國海洋與大氣管理局預測,太陽風暴引發的強大帶電粒子,開始影響地球,它有可能導致通訊中斷,持續時間大概一天左右。

太陽風暴是指太陽在黑子活動高峰階段,產生的劇烈爆發活動。爆發時,會釋放大量的帶電粒子,它可以穿越一億五千萬公里,影響到地球。有科學家預測,後年可能會出現超級太陽風暴。

這一波風暴始於美東時間星期二,對地球的影響,今天開始顯現。

1989年的一次太陽風暴,導致加拿大魁北克大停電,這一回風暴應該不至於像上一次那麼強烈。

 

另外一個值得警覺的新聞:

Fred小時候在台灣戒嚴下的台南長大,

還記得小學時期還得做「防空演習」

全班還真的要跑到操場旁邊的

黑黑潮濕,充滿怪味和上百隻蟲的防空洞

或者爬滿荊棘的防空壕裡

躲上十幾分鐘至半個小時。

但是活了四十多歲,

從來就沒有所謂「缺糧演習」

難道政府知道一些即將發生

但是不讓我們民眾知道的事情?!

 

新北市戰時缺糧演習 場面逼真
2011/07/28 21: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黃旭昇新北市2011年7月28日電)新北市今天模擬戰時物資短缺,民眾抗議缺糧、配售站著火等狀況,動員百餘人演習。民眾怒喊,「有錢買不到東西!」警消出動警察和消防員鎮暴,場面逼真。

經濟部與新北市政府下午在板橋新埔國中舉辨「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給配售演習」,由市府民政局、新聞局、衛生局、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合作,演練戰時物資配售、民眾抗議、配售站遭遇空襲等狀況。

由公務員喬裝的民眾,在配售站前大排長龍,購買米、糖、油、鹽等民生物資。部分民眾不滿民生物資短缺,群聚在配售站前舉白布條抗爭,「抗議,有錢買不到東西!」

民眾要求增加米、油的配售量,新北市警察局海山分局出動鎮暴警察警告。

除了民眾抗爭,演習還模擬配售站遭遇空襲,傳出轟一聲的爆炸後,熊熊大火燃燒,傳出陣陣濃煙;消防車隨即出動撲滅火勢,並將受傷民眾送醫治療。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市人口總數高達390萬人,居全國之冠,都市人口密集,但鄉村資源不足,一但發生戰爭,勢必會發生物資短缺。

新北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說,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損害,他舉非洲乾旱、印度缺水為例,平日就要準備好,災變發生時,才不會手足無措。

 

以下這則新聞有什麼好為難的?

難道政府的面子會比百姓的福祉

與國家的富足來的重要嗎?! 

南韓央行買黃金 我央行陷兩難

作者: 黃琮淵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83 上午2:59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南韓央行昨宣布,今年6月和7月間買進黃金25公噸,創近13年來首例,也讓「說了一萬遍不買黃金」的我國央行動向備受關注。專家建議,不論是多元化外匯存底部位,或降低投資風險,央行都有必要酌量增加黃金部位。

這次買進後,南韓持有黃金數量增至39.4公噸,從原本全球排名第56名,上升到45名,而黃金占南韓外匯存底比重則從0.2%增加到0.7%。

南韓央行周二公布7月底外匯存底增至3,11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並宣布過去2個月共斥資12.4億美元買進25公噸黃金,為13年來首度增持黃金存量。南韓央行外匯存底管理部門主管洪泰基(譯音)表示,購買黃金是出自於安全網的考量。

南韓央行表示,金價處於高檔,似乎沒有投資吸引力,但鑒於南韓外匯存底突破3千億美元,現在買黃金仍算時機適當,但為了避免影響市場,並不願透露南韓是否會繼續購買黃金。

除南韓外,包括中國大陸、印度、泰國、俄羅斯、孟加拉、墨西哥等新興經濟體,近年來相繼買進大批黃金,貴金屬顧問公司GFMS則預測,各國央行今年將淨買入黃金240公噸。

至於我國央行,現持有黃金423公噸,占外匯存底比重約5%,其中超過九成是19811989年間買進,換言之,我央行已有22年之久,未再購入黃金。

對於南韓加碼黃金部位,央行官員不願評論,僅表示現階段央行並沒有出售或加碼的打算,手上持有的黃金,全數做為新台幣的發行準備。央行解釋,黃金有保管成本,又無孳息收益,加上目前黃金部位適中,所以不打算加碼。

不過專家認為,保管成本與沒有孳息收益,根本就不是理由,因「其他央行也會遇到」,但眼前有國際美元續弱的壓力,而我外匯存底中,美元資產的確偏高,有必要適度分散資產配置。

 

又是一個殖民地傀儡政府

拍宗主國政府馬屁

一個鼻孔出氣的例子。

連以債券起家的債券天王比爾‧葛羅斯

都看空美債(不但買光還反守看空)

現在國王的新衣被人看光了,

還想欺騙全球百姓,

告訴你:來不及啦!

日財長:美國債仍是有魅力商品

更新日期:2011/08/08 12:11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與央行總裁上午電話協調,力求穩定金融市場,並發表緊急聲明。之後,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表示,美國國債仍是有魅力的商品,並且信心堅定。

野田上午被記者問到七大工業國財長與央行總裁電話會談的內容時指出,有關匯率應有明確的聲明,為了避免匯率過度波動或無秩序的波動,對經濟或金融的穩定造成不良影響,所以緊急聲明中明載,七大工業國將密切聯繫、合作。

野田表示,最近匯率市場日圓偏高的走向,對於正要從311東日本大震災中重振的日本經濟和金融穩定有不良影響,所以他日前說出干預日圓一事。他重申,這是特別針對投機性、無秩序的市場走向的一種應變。

被問到干預日圓的舉動是否能讓各國理解時,野田表示,「不便透露各國的看法,日本已說明情況」。他說七大工業國將密切合作,穩定全球經濟與金融,希望市場方面能正視這份聲明。

日本是持有美國國債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外國,對於美國債信被降等、國際間對美元的信心動搖一事,野田表示對美國國債的信心並沒動搖,美國債仍是有魅力的商品。100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