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警告:黃金泡沫將破滅!

好聳動的新聞標題啊!

 

Fred真的很高興,

今天部落格有兩則留言,

的確是非常關鍵的新聞!

一則是「風」格友所張貼的

委內瑞拉要把存在美歐銀行的儲備黃金要回

以及

「匿名格友」所張貼的

「德法峰會 歐元區的崩解已經開始 鉅亨網2011-08-18 06:00

表示格友當中臥虎藏龍,

要不然就是經過這一段時日,

各位已經培養出看新聞時,

要如何做到「蛇要打七吋」的本事

自行篩選出哪些是和自己息息相關的重要時事。

 

由於時間緊湊,

這次Fred把評語直接插入新聞中,

希望各為格友們還可以看得習慣。

 

新聞一﹑富國銀警告:黃金泡沫將破滅

哼哼,富國銀行也是聯準會的股東之一

看樣子這些傢伙們開始緊張了。

 

富國銀警告:黃金泡沫將破滅

更新日期:2011/08/18 05:30潘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潘勛/綜合報導】

國際金價迭創新高,美國「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分析師群十六日發表報告提出警告說,來自投資人的投機性需求,把黃金市場堆疊成泡沫,目前已隱然出現破滅的危機。

江坎斯(Dean Junkans)領導的富國分析師群團隊在報告中說,他們已看盡以往泡沫經濟造成的損害,因此現在覺得不得不敲響警鐘。江坎斯表示,一旦投資人對世界經濟衰退的恐懼消褪,黃金市場就會出現可觀的風險。

(Fred註:只有你們這些賺錢的銀行家們,才會認為經濟有好轉的可能吧?!

一般老百姓失業率高居不下,財富分配不均,怎麼有好轉的跡象?

等經濟真的有好轉跡象,看樣子還要幾年才行!

而且年初至今26%的漲幅算什麼?

如果是某支股票擁有這樣漲幅,

還會有很多分析師與證券商拼命推波助瀾

怎麼可能倡議說:「要泡沫化了」?!)

黃金期貨已連漲十年,今年迄今漲幅達二六%。由於近來歐洲及美國國債危機不斷升高,投資人為了避險而購買黃金,國際金價本月十一日創下每英兩一千八百一十七.美元(約台幣五萬二千六百元)的歷史新高價位。

(Fred註:柏南克還說:「黃金不是錢」。

如果不是真錢,那麼各國央行與投資者,為什麼現在開始利用黃金避險?!

人類歷史中,當政局或金融發生動盪時,

人們只會把錢挪移到「最安穩」的地方,

從來就沒有聽說人們因為金融危機而購買原物料來避險。

所以說柏南克的謊話不攻自破!)

「彭博」通訊社報導,交易所買賣產品(exchange-traded productsETP)持有的黃金部位本月八日已升到二千二百一十七噸,創新紀錄。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也指出,黃金期貨及選擇權成交量本月九日達五十萬四千三百六十八口,創下新高,突破去年七月廿八日的四十六萬九千六百八十九口。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的資料顯示,投資高手索羅斯及明迪奇(Eric Mindich)今年第二季均減持SPDR黃金信託基金的持股,只有對沖基金操盤高手鮑森(John Paulson)還維持該基金最大持股。

 

新聞二和三﹑國泰金:金融情勢趨緊縮

全球景氣轉悲觀

 

這才是實情!

Fred順便在此警告那些

完全沈迷於美國末日,並期待黃金飆至天價」的盲從者,

按照目前的終局來看,

世界即將發生「通貨緊縮」進而造成「經濟超級大蕭條」

(就算柏南克用隱形轟炸機丟鈔票,民眾也比當年聰明多了

應該沒有國家或個人會上當)

此時金價也會狂跌,但是

「黃金的實質購買力會大幅增加」

半調子的黃金投資者,

屆時不要責怪因為聽信Fred投資黃金

結果帳面產生損失而罵人,

那是你自己不清楚投資黃金的前因後果。

請你屆時拿黃金出來買股票與房地產,

看看買到的數量是不是比現在多,

如果是,那就請閉嘴;

如果沒有,那也別罵了,

Fred絕對賠得比你更慘重!

 

國泰金:金融情勢趨緊縮

更新日期:2011/08/17 05:30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國泰金與台灣大學產學昨(16)日首度發表未來將定期合作發表的新指數「台灣金融情勢指數(FCI)」,國泰金指出,未來半年金情勢將轉趨緊縮,可能出現「股市下跌」、「利率、匯率雙率走升」的情況

FCI指數是綜合股市、匯市、利率市場18個金融變數,包括股票價量、融資融券資訊、公債、隔拆利率、30天期商業本票、外匯交易量等,根據2003年至今的金融資料編製,以100為基點,FCI大於100表示金融情勢緊縮,FCI小於100則代表金融情勢寬鬆。

FCI並另以紅、黃紅,綠、黃藍和藍色,代表不同金融情勢,「紅色」代表股市點數相對較高、低利率、新台幣趨貶,即金融情勢屬於較「寬鬆」的情況。

台灣67月為代表穩定的綠色,8月則是可能出現股市下跌、利率和匯率走升、代表緊縮的藍色。

報告指出,造成未來半年金融情勢趨緊的主因,是歐美主權債務危機導致全球股市大幅波動及美元下跌,進而影響台股,並造成新台幣升值壓力,因此未來利率走向和新台幣匯價是否升值,都是重要觀察指標。

相較20089月份的雷曼兄弟事件造成全球金融海嘯,國泰金指出,國內目前股匯市和利率狀況,除了前兩周股市劇烈波動,匯率相對趨貶,利率也相對較低,金融情勢偏向寬鬆。

計畫主持人的台大講座教授管中閔強調,所採用的數據為現有資料,並未排除人為因素扭曲,如政府護盤股市等因素,此外也必須將利率市場、匯市、股市3大項目綜和比較,無法就單一項目評論。

國泰金表示,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金融市場與實質經濟深受國際情勢影響,但國內過去沒有衡量整體金融市場活動的金融情勢指標,國泰金與台大合作發布FCI指數,可提供政府或民間掌握當前金融情勢的參考指標。

 

全球景氣轉悲觀

更新日期:2011/08/18 05:30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趨緩!德國ifo經濟研究院昨日發佈今年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為97.7,主要是受到歐美債信風暴影響,未來預期的指數更跌落到96.5。台灣的部份,6個月後的整體經濟表現分數從6.4降至5分,是自2010年第4季以來的新低。

經建會昨日引述ifo資料,今年第3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為97.7,較上一季的107.7大幅下滑,是自2009年第4季以來新低,在各地區來看,北美、西歐與亞洲的經濟氣候指數,均同步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北美與西歐都跌落到長期趨勢指標以下,凸顯出未來景氣是轉趨悲觀。

北美第3季為81.2,較上1季的98.7衰退;而西歐第3季為105.2,是自2009年第2季以來首度轉呈下滑,經建會認為,歐洲債信危機並沒有解決,導致ifo專家認為,恐怕會連累到經濟表現。

由於北美與西歐前景不被看好,也牽累到亞洲表現,第3季經濟氣候指數為94.7,較上1季的101.8衰退。

至於台灣表現,ifo認為,對於當前國內整體經濟表現大致呈現「滿意」,民間消費評價為「略好」,但是對於未來6個月後的表現,則明顯趨於保守。

未來半年後的台灣整體經濟分數,從上1季的6.4分下降至5分,評價也從「轉好/上升」調降至「持平/合理」,主要是以出口拉低整體表現,出口在上1季分數為8.3分,跌落至6.8分,不過仍然停留在「轉好/上升」的評價。

經建會表示,主要出口市場的歐美狀況不好,勢必會影響到出口表現,這也是為何ifo調降6個月後的出口表現。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ifo認為,台灣未來短期利率仍然持續看升,而股價水準表現也不錯,而新台幣美元將會升值,物價水準則是會維持在高檔。

 

新聞四與五﹑發債券歧見多 歐元顛簸前行

聯準會印鈔救市「叛國」?裴利失言糗 以及

綠:舉債又減稅 收支永不平

 

這次發生歐債危機的目的,

就是想要要推出「歐元債券」,

一個凌駕於歐洲各國財政部之上的,

更高的金融控制機關,

來準備統一歐洲的實質主權,

再與將來泛美元的發行機構合併,

進而藉著金融來統一整個世界,

持續榨取全球百姓的民脂民膏。

任何國家支持這種「放棄發行貨幣主權」的論調,

根本就是一種叛國的行為!

 

Fred建議:將來國家要發行貨幣或債券,

應該要受到民意機關的監督,

一定要維持貨幣的價值與公平性,

唯有這樣才能鼓勵民眾與政府從事生產賺錢

以及儲蓄自己努力賺來的財富。

依照現況而言,

現在不把錢花掉,將來買到更少的東西,

誰還要儲蓄?誰還要認真工作?

因此各種「迅速發財」的歪風充斥社會…

同時政府以及民代為了討好選民

拼命慷慨地花費納稅人的錢,

把政府當成凱子來利用,持續擴大支出,

培養百姓依賴政府與民代所施捨的各種

「福利金」、「補貼金」、「退休金」與「健保」等等

變相賄選的利益分配,

這樣遲早一定會走上「大有為政府」之路,

(別忘了,政府機關是不從事生產的

在社會中嚴格算來是一種「視狀況或許有幫助」的米蟲)

結果政府的支出一直膨脹

要不是增加稅收,要不然就是持續印鈔票讓鈔票一直貶值

持續耗竭國力,進而影響百姓競爭力和社會福祉,

造成民眾實質財富外流,

最嚴重的是政府為了持續營運,

加速印鈔票來彌補赤字與國債,

讓這種情形持續惡化,

無論如何,在現有金融體制下,

反正百姓永遠都是輸家。

 

發債券歧見多 歐元顛簸前行

更新日期:2011/08/17 10:25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特稿)歐債問題遇到經濟成長停滯,歐元區國家面臨窘迫,並且難提出有效的對策,歐元正經歷最嚴苛的考驗。

歐元集團對希臘提供金援,但是歐債疑慮一直難除,全球金融市場向義大利西班牙投以懷疑眼光。市場一度盛傳法國主權的債信評級將被降級,法國股市應聲而跌,金融高層主管機構不得不迅速出面滅火。

歐債問題現在已從對希臘伸援手,擴大到歐元區命運體的防衛戰。

歐元區現有17個成員國,為鞏固歐元區的完整,歐洲國家對希臘債務展現團結,堅持歐洲聯盟(EU)聯邦精神的一派還提出「歐元債券」的構想。

歐元債券是歐洲國家共同提供擔保,分擔債務風險,同時也意味著德國、法國等納稅人在未來幾年,需負擔其他國家現有的債務。德國內部出現反對的聲浪,對法國澆冷水,要求法、德兩國領袖16日的會談,不要涉及歐洲債券議題。

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Georges Soros)公開表示,歐元債券可解決歐元危機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15日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中表示,歐元區國家聯合發行歐元債券可救歐元。

他說,德國反對歐元債券,因為如果有國家無法償還債務,德國需承擔嚴重的後果,「但是如果歐洲決定以歐元債券穩定歐元,就讓德國離開歐元區吧」。

(Fred註:索羅斯根本是新世界秩序的經濟打手!)

不過,歐元債券這個理想在操作上,必須有更多的經濟、金融及政府預算整合,需要相當的政治意願。銀行家維涅(Francois Vigne 在「世界報 」(leMonde)論壇上針對歐元債券指出,今日歐洲人民還沒有足夠的政治意識,讓他們願意交出部份國家主權,發行歐洲債券的政治不確定性仍高。

即使政治和經濟整合條件充分,維涅表示,歐洲債券也無法消除不同國家間高低不等的經濟競爭力。

歐洲各國為消除公債壓力,陸續提出經濟緊縮方案。但如何維持歐元競爭力,讓歐洲經濟體穩定成長,對決策者是個大挑戰。

參與決策的歐盟理事會、執委會、歐洲中央銀行、歐元集團(Eurogroup)及各國政府,如何整合歧見,預料短時間難以達成,看樣子歐元只有繼續顛簸前行。

 

以下的新聞中,裴利哪有失言?

任何國家印鈔救市,

就好像是給有染上毒癮的毒蟲更多毒品,

雖然暫時緩和他的症狀,

但是一直持續增加劑量的情況下,

毒蟲終究難免一死。

現在的狀況下這隻毒蟲叫做「國家債務」,

而鈔票紓困恰好就是「毒品」,

請問:明知這麼做將來會把國家殺死,

這不叫「叛國」叫做什麼?!

 

聯準會印鈔救市「叛國」?裴利失言糗

更新日期:2011/08/18 04:2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裴利(見圖,路透)十五日表示,若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在明年大選前藉著印鈔票推動經濟成長,在他看來等同於「叛國」。此言一出,引發朝野廣泛批評,但總統參選人罕見地嚴詞批評聯準會,也預告了大選腳步越來越近之際,聯準會未來一舉一動,都將面臨更龐大的政治壓力。

聯準會 料成大選攻防焦點

裴利十五日在愛荷華州跑場時警告,如果柏南克「這個傢伙」從現在到明年十一月這段期間,「印製更多鈔票,我不知道你們愛荷華人會怎樣,但我們德州人不會讓他好看。我的意思是說,印更多鈔票,在美國史上這個節骨眼玩弄政治,照我的看法,是不忠、是叛國。」

這番形同威脅的發言一出,馬上引來白宮強烈反擊。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聯準會必須保持獨立,「我絕對認為,威脅聯準會主席不是很好的想法,如果你是總統、或你要選總統,你得好好想想怎麼說話 」;前總統布希的白宮發言人弗拉托認為,裴利此言「不當」。

布希首席策士羅夫也警告裴利,此言對競選無益,「批評柏南克是叛國者︱︱叛國罪是要判死刑的, 說如果他到德州不會讓他好過,這不是總統會說的話,也沒有必要」。

裴利陣營回應白宮時表示,裴利是在表達對經濟狀況以及華府「花費失控」的挫折,「多數美國人會同意,印更多鈔票、花更多錢,不是解決國家經濟議題的答案」。不過,裴利十七日再度批評聯準會時,語調明顯緩和不少,僅呼籲聯準會更透明、讓美國人都知道聯準會在做什麼。

除裴利外,共和黨另一名總統參選人、號稱「茶黨女王」的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巴克曼,十五日也批評「聯準會治理不透明,犯下許多糟糕又嚴重的錯誤」,這些聲音凸顯了聯準會面臨的政治壓力。

在聯準會歷史上,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會要求聯準會保持低利率、擴大貨幣供應,以刺激經濟成長。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尼克森,曾施壓當時的聯準會主席柏恩斯,要求他在一九七二年大選前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即為一例。

 

反正還我一個公平的,

不會因為某個支出過高的政府操弄,

也不會受當前金融體系把持的,

一個能保持購買力

擁有實質價值的「交易媒介」(貨幣)

天下就太平啦!

金融危機就會解除啦!

此時努力工作、能創造蛇會價值、

以及習慣儲蓄的人們就會致富,而

懶惰、舉貸、欠債的人們將會受到報應!

不要再發行鈔票而弱化台幣了!

為了維持短期的經濟繁榮假象,

而把政府赤字和台灣國債問題一直延後處理,

根本就是一種對不起人民,一種叛國的行為!

 

綠:舉債又減稅 收支永不平

更新日期:2011/08/17 13:26

民進黨執政時擔任財政部長的林全,16號批評馬政府上台後讓國家財政赤字暴增,遭經濟部前部長、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和財政部長李述德反駁,指民進黨美化公務預算,將政府債務隱藏到國營事業和基金裡面。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天(17號)反批,表示馬政府同時舉債又減稅,財政收支永遠無法平衡,主計處的資料怎麼可能沒把特別預算列入統計,並抨擊李述德和尹啟銘兩人,一個是擴大舉債的經濟部長,一個是擴大減稅的財政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