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投資專家麥克馬隆尼: 


金價十年內上看一萬五千美元
 

更新日期:2010-02-10 記者:/口述/麥克馬隆尼 /整理/林心怡

麥克馬隆尼(Michael Maloney)擅長研究黃金趨勢分析,他認為,即使金價短線漲多拉回至九百五十至一千美元,仍無損「長線」多頭走勢,甚至大膽預測未來十年內,金價有機會上看一萬五千美元,他的觀點,值得黃金投資長抱族參考。

編按:近來美元反彈,市場對漲多回檔的金價看法轉趨保守,認為有機會修正至一千美元,但是「富爸爸」羅伯特清崎最倚重的貴金屬投資顧問麥克馬隆尼,仍持續看好黃金長線走勢,以下是專訪紀要:

最近很多人問過我,金價現階段已經漲多,會拉回到什麼價位?我總強調自己看的是「長線」走勢,並不會只看半年或一年。我的核心投資觀點是:現在就是投資黃金的好時機!

雖然近來市場出現金價會拉回至七百美元甚至更低的論點,但我認為可能性不大,至少在九五○美元有支撐,即使發生短期通縮,貨幣的購買力價值上漲,長線金價也會上揚到三千至五千美元;相反地,我認為未來通膨發生的機率高於通縮,金價在二○一五至二○二○年間,將有機會上看一萬五千美元。


理由一/美元走貶推升黃金價值

或許有人會對我這樣的看法感到驚訝,就如同在一九七○年金價還在三十五美元時,曾有人預言金價會到一百美元,當時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但事實證明,金價不僅在一九七四年漲到近二百美元,一九七八年更正式超越二百美元。

其 實,我除了黃金與貴金屬原物料以外,幾乎沒有其他投資,因為我堅信長線來看,黃金幾乎是不會出錯的一種投資。我的研究方法是,以黃金對應美元的歷史發展作 為長線觀察指標。從歷史經驗來看,美國政府大量發行貨幣拯救經濟的策略,往往造成赤字上升,長期經濟受到傷害,但卻持續推升黃金價格走勢,這樣的情況在一 九三四與一九八○年代都曾發生過。

如今,同樣的歷史又將重演,以美國政府過度印鈔的情況來看,未來發生「超通膨」的機率更高;另外,為抑制國內失業率升高,美國會透過讓美元貶值來提高出口競爭力,美元貶值將造成購買力降低,所以不是黃金太貴,而是美元持續不值錢。

理由二/買黃金的人口持續增加

但如果美元發生嚴重問題,我想大部分的貨幣都不會太好,屆時人們會希望擁有保值性的資產,這是我呼籲長線可以擁抱黃金,進而在財富重分配時取得掌握獲利優勢的一大原因。


另外,相較於一九七一年,全球買黃金的人口已增加十倍,未來也將持續增加,支撐金價上 漲。比方說,中國就非常愛買黃金,自二○○二年成立的上海黃金交易所,到了○八年的黃金現貨交易量已是全球第一,而○九年上半年,個人黃金交易量就較○八 年同期增加四○○%,我估計全球買黃金的人口將持續增加。

當然,要秉持長線擁抱黃金,不被市場干擾,的確需要很強的信念,我自己也曾在投資 的路上動搖過。還記得我從○二年底、○三年陸續買黃金,金價則從三百美元一路上揚到三九八美元,當時我曾害怕黃金漲多會出現拉回,沒有繼續進場,想等待適 合的價位,就在三九二美元再度進場,隔天金價走跌,一路下滑至二五○美元,幾乎花了一年才重新站上三九二美元。

在那八至九個月的時間裡,我的確嚇壞了!但後來我了解到,真正造成金價的變動其實是美元,並非黃金本身的價值有所折損,我堅信,目前黃金的價值真的被嚴重低估,主要原因就是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都印製了太多的鈔票了...(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686/687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原文連結: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211/9/20g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