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撐不住了!美耐久財、房價數據優 金價跌破1600美元

 

周二 (26 日)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不敵賣壓,收盤跌破每盎司 1600 美元關卡。因美國耐久財訂單數據優於預期,打壓黃金避險需求,使得金價寫下連續第 3 個交易日收低。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4 月交貨黃金價格收盤下挫 8.80 美元或 0.6%,收每盎司 1595.70 美元,為本月 15 日以來首度跌破 1600 美元關卡。

美國人口統計局周二公布,2 月份耐久財訂單經季節調整後躍增 5.7% 至 2321 億美元,一反前月修正後下滑 3.8% 頹勢。

此外,標準普爾 (S&P) 周二公布,1 月份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 (S&P Case-Shiller index) 較一年前大漲 8.1%,創 2006 年 6 月以來單月最大年增幅度。

不過,美國商務部今日也公布,2 月份新屋銷售件數減少 4.6% 至年率 41.1 萬間,不如前月表現並遜於預期。美國工商協進會 (Conference Board) 同樣公布,3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數據降至 59.7,且不如預期。消息激勵周二金價自盤中最低價位 1593.40 美元略為回升。

今日其他貴金屬價格,5 月交貨銀價收盤同樣下跌 14 美分或 0.5%,收每盎司 28.68 美元,創本月 5 日以來新低。4 月交貨白金價格收盤下挫 16.90 美元或 1.1%,收每盎司 1566 美元。6 月交貨鈀金價格收盤則上漲 4.05 美元或 0.5%,收每盎司 761.4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