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韓稱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國媒體報導,北韓政府透過官方通訊社宣布,與南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態,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恐將升溫。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30)日宣布和南韓進入「戰爭狀態」,並將按此處理每項兩韓議題。北韓在發給所有政府機構和團體的聯合聲明中表示:「從現在起,兩韓關係進入戰爭狀態,兩韓間所有問題都將依照戰時規則處理。」

聲明指出,南北韓之間的「非戰非和」狀態已經結束,在北韓軍事力量進入實際軍事行動的條件下,兩韓關係也自動處於戰時狀態,如果發生任何侵害北韓尊嚴和主權的挑釁行為,北韓便將不做預告,立即以「物理性的行動」無情地予以應對。

對於北韓宣布與南韓進入「戰爭狀態」,南韓政府官員表示,這是北韓片面的宣布,不過南韓方面並不會掉以輕心,繼續保持全面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