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又要跌了嗎?

證券交易所每日公布由ETF計算出來的金價

並不等於各國實體黃金買賣報價

不知兩者是否從今年開始分道揚鑣?!

金價直直落,央行是救星?分析師:難

 

金價何時回升?國際貨幣基金會最新報告顯示,俄羅斯、哈薩克及亞塞拜然三國央行上個月大手筆買進黃金,合計持有部位月增 75%,其餘國家也跟進,總計全球央行 4 月份一舉增持了 97.2 萬盎司黃金。

全球央行能否改變金價走空的局勢或者讓金價止血?世界黃金協會指出,第一季央行購入的黃金佔整體市場需求11.3%。然而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 儘管央行拚命買,但事實上恐怕無力回天。分析師說,如果少了全球央行的購金需求,在美元目前轉強的態勢下,金價恐怕會跌到近 1200 美元。

過去幾個月全球央行也都有買黃金的動作,但金價還是直直落。紐約 8 月黃金期貨周二下跌 0.6%,來到 1379.7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deric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